今天想說來造福一下社會小眾 
把做西班牙長期簽證的健檢過程跟大家分享一下
希望對大家有幫助,畢竟自己當初亂竄了好久
 

首先,要先了解西班牙辦事處所需要的健檢項目
依照範本上所列出的,需要:
1.身高體重
2.血壓 脈搏 
3.體溫
4.視力
5.血型陰陽性

6.x光
(有資料顯示似乎有人未做所以被要求重做健檢的,所以為了保險起見我就一起做了)
7.經由檢驗醫生註明申請人不患有 2005 年國際醫療組織規定的重大傳染疾病
基本上各大醫院都有在做1.~6.這幾個項目
但是(人生最重要的就是這個但是...)   幾乎沒有醫院會幫忙開立第七項的證明
至少我打遍桃園各大公立醫院(省桃.壢新.敏盛)都沒有
(題外話: 省桃的接電話小姐還不知道自己沒有跟我說有
所以我跑流程跑到醫生面前 被告知沒辦法做又去退掛 .... 
當下覺得 人生好難 怎麼做個健檢老天爺也要這樣刁難我


所以 剛剛的勸世小故事告訴我們一個寶貴的結論,要做就直接殺 台北聯合醫院和平分院
(事後我遇到醫生,醫生也表示其實沒幾個醫院願意開立這種證明
(畢竟他們勞工健檢都做不完了,根本沒花心思去想要怎麼破解這個證明...

了解為什麼要到和平醫院的前因後果後,我們就可以進入正題了

事前準備事項:
1. 空腹八小時以上
2. 兩張兩寸照片
3. 台幣890元

當天就直接到和平醫院

檢視較大的地圖
和平醫院 10065 臺北市中華路二段33號 A棟2F
每週一至五 上午8:00至11:00 (八點可以掛號,九點開始做檢查)
                   下午1:00至5:30
每週六        上午8:00至11:00
週日及例假日停診

交通方式:
從桃園可以到南崁搭952號公車到最後一站板橋公車站下車
再到板橋公車站第三月台搭667號直接坐到和平醫院門口下車就行了

如果是其他縣市也可以搭高鐵到板橋站
再到板橋公車站搭667號公車一樣可以抵達


一抵達大門口以後就直接上手扶梯到二樓出來左手邊的櫃檯就是健檢掛號櫃台
(如果太早手扶梯還沒開 搭電梯到二樓出來正對面的櫃檯就是了
直接告知掛號人員你要做西班牙健檢
他會告訴你要填一張綠色一張白色單子
填單以後就等志工幫你量血壓脈搏
(太早到的話要等志工來操作唷 不要跟我一樣傻傻的硬要把手塞進機器裡... 人家機器還沒開...

量完血壓 等叫號以後就可以進去第一個診間量視力身高體重
量完出來等第二個診間叫號
醫生會問你健檢要做什麼用途
基本上告知他你要做西班牙的簽證健檢
他就會把第七項聲明的小紙條貼在英文健檢表的下方(然後開始跟你閒聊)
可以在這個階段告知他你需要當天拿到
他會在血液檢查上面幫你蓋急件的章
接著回掛號的櫃檯批價就可以跑x光和抽血大地

我建議先去到一樓面抽血的櫃檯抽號碼牌
再回二樓拍胸部X光
我去的時候抽血的等待人數將近20人 拍X光卻不用等
我拍完X光再回去等抽血還有10人才換我
(題外話: 抽血的護士技術超好,真的毫無痛感可言

抽完血就可以回第二個診間告知護士小姐妳做完了
因為我知道自己本身是O型只是陰陽性不確定
但醫生說基本上台灣人O型普遍都是陽性
他會先幫我註記陽性,如果檢查報告出來不是陽性會再告知我
所以少了等待血液結果出來的時間,就拿到報告了


強烈建議早點去掛號,因為醫師除了做健檢還要幫很多當天去看健康報告的人講解 現場是滿 滿 滿 啊
我當天是八點多一點掛到2號,九點半前後就做完拿到報告開心地離開和平醫院了



是說順便推薦大家做完健檢很餓的話
可以往萬華火車站的方向走去吃 艋舺螺螄粉


檢視較大的地圖
可以自己調酸味和辣味 好吃
 S__27852802.jpg

希望大家申請簽證都順利囉,掰掰

 

arrow
arrow

    塔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